水平不行,正在修炼
好希望听到有人指导w
我会尽力的【握拳】

【叶楚】小故事

新人,所有新人会有的问题这里大概都有。

这里的云秀不是御姐。

I

全明星周末

“啧啧啧。”坐在观众席上的叶修看着突然间发动攻势的楚云秀,不住地感叹着。

“怎么?”陈果问。

“听说今天楚云秀的心情不太好。”叶修说。

苏沐橙与楚云秀关系不一般,也不需要问叶修从哪听来的,但陈果对具体事件一无所知,于是问:“什么事?”

“今天是‘我的非常女友’大结局吧……看不到了……”叶修模仿着当事人悲愤的语气说。

“啊?!”陈果的表情,已经不是言语可以描述的了,她怎么也没法接受第一女选手因为无法看到热播电视剧大结局而影响到心情的事实,所以也就理所应当的忽略了叶修模仿出的语气。

其实,如果陈果再稍稍八卦一点,问一句“从哪听说的”,说不定她就会注意到联盟第一女选手与荣耀教科书之间密切的关系,也说不定她就会发现当今联盟第一女选手与荣耀教科书之间有过的小故事。

 

II

故事虽小,却也要从头讲起,所谓从头,就从楚云秀被劝退开始吧。

现在想起来,辅导员那时的一句“劝退”,更像是一个言过其实的威胁。但是作为一个入学刚三个半月的新生,楚云秀觉得听到这样的噩耗而不敢回家也是很正常的。只不过楚云秀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的态度竟然惹的自家母亲发了那么大一通火——在她掏出钥匙准备进家门认错赔罪的时候发现自家门锁竟然换了,紧接着辅导员也通知她说她的休学手续已经办好了。

如坠冰窟。

不是说离家出走可以解决家里的大多数问题吗?为什么放在她身上行不通啊??

大冬天流落街头的楚云秀十分庆幸自己遇到烟雨战队的队长,对方不仅给她安排了宿舍,还借给她省着点应该够用的生活费。于是索性赌气和家里断了联系。当然,对于这件事,楚云秀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愧疚的。

发现自己进不了家门的楚云秀立即给姬友打了电话求收留——其实已经有了战队,收留什么的只是说说而已。但是实在没想到对方的态度竟是毫无转圜余地的否定,语气更是差到彷如冰水混合物,让走在大街上的楚云秀感受了一把十足十的透心凉。

亲人友人都站在河岸边,说着什么回头是岸。

可是自己并不觉得自己走的是歧途。

只剩自己一个了啊,走回俱乐部的时候楚云秀满脑子里只有这一句话,然后进了门就下定决心在职业选手这条路上死磕到底不打算回头了。

III

新人刚进战队,除了那个给自己多次发过邀请的队长外一个人都不熟,所以楚云秀每天的生活过得是又单调又自由——每天按时去训练,训练以外的时间自由支配,自由时间通常用来打网游和刷剧。楚云秀记得当时烟雨一天的训练时间加在一起也没有很久,每天自在得恨不能回学校再多上一节晚自习——当然了,对于一个经历过高考冲刺的人来说,很少有哪种时间安排会让她感觉不自在。

每天的训练让楚云秀受益颇多,成长速度飞快。

每天的网游让楚云秀想法颇多,心跳速度飞快。

 

IV

楚云秀迷上荣耀的时候,还是在高中时的一个暑假。楚云秀当时用的号,叫孤山寺北,是个男性元素法师。

是的,楚云秀一开始在网游里就用的妖人号,而且出于个人的恶趣味,她一般不怎么讲话,全靠打字和人沟通。为了塑造一个与现实中的自己截然不同的人格,楚云秀通常自称“小爷”,在竞技场里的画风一般是“不急,小爷马上送你上西天”,带着一股子脑残习气,偏生没什么人能奈何得了她。

而且由于技术了得,高考后在线时间也长,不少公会都在招揽她,楚云秀一开始不了解各家公会,只当是随便玩玩蹭个技能点,就在来招揽的公会里挑了家风头最盛的。

当时风头最盛的是哪家?

那还用问,当然是嘉王朝。

V

故事讲到这儿,大多是人也该猜到将要发生什么,毕竟有了嘉王朝就能想到嘉世,有了嘉世就能想到一叶之秋,有了一叶之秋,谁还想不到叶修啊?

嗯,楚云秀就没想到。

哪怕已经在对方的指挥下抢过好几次BOSS,刷过一两次大的副本,甚至有一次还被对方点了名地赞过,楚云秀也压根没有往一叶之秋的操作者那面想。

也不赖她,叶修当年帮公会抢野图BOSS的时候,那可是经常开着小号上,再加上时不时地换着职业玩,楚云秀就算遇见了,也只当是水平很高的玩家,只觉得嘉王朝果然厉害,高手竟然这么多,哪能想到那都是一个人?更何况她加公会的时候,刚高考结束,距离进入职业圈还有好几个月呢,那些高手到底有多高根本看不透。

那个暑假,刚好赶上嘉世三连冠,楚云秀不怎么关注比赛,但是比赛确确实实影响着她——总决赛过后的世界大战时期,楚云秀一开始拒绝隐藏公会名,走在路上总会被人围,再加上她说话还总是小爷长小爷短的,再好的技术也架不住人多,经验啥的啪啦啪啦往下掉,她倒是你对此不甚在意,就是辛苦了精英团团长,每天殚精竭虑就怕她落后了大部队,影响整体战力。

就差不多这个时候,楚云秀认识了两个,彻底改变自己后半生的人。

一个是死皮赖脸你不答应他不罢休的来挖墙脚的当时的烟雨战队队长。

一个就是叶修。

VI

一般来说,叶修在的时候都楚云秀是在跟着大部队抢BOSS。虽说楚云秀表现优异,但各司其职之下也没啥摩擦小火花的机会。

所以他们第一次正儿八经的认识,是在竞技场。

那天晚上楚云秀照旧夜不归宿泡网吧。手机在桌面上嗡嗡嗡的震,是关系不错的老同学打来的跨省电话,说竞技场里有个人可狂了,和楚云秀经营许久的孤山寺北的人设正好怼上,老同学明确表示自己打不过,请求楚云秀的支援。

楚云秀被对方“楚哥”“楚爷”一通乱捧,怎么能一点面子不给?开着孤山寺北就上了。

进去一看,是个女战法,一开口,还是个人妖号。

楚云秀当下就是一囧,这一个妖人一个人妖还挺配哈。

结果这一走神就没注意对方说的啥,然后就开局了。近战和远程打在一起,再怎么玩新花样也得参照基本法不是?楚云秀保持距离,对方尽可能贴身,这一场打完,楚云秀一看时间,1分40秒不到。

楚云秀回神,看到频道里对方正在夸自己水平不错。

楚云秀当然知道自己水平不错,不然又怎么会有人来挖墙脚,可是这人刚刚胜了自己就说这种话,怎么看都像嘲讽,于是打字过去:“小爷知道自己水平不错,还用得着你夸?”发之前还想了想:嗯,孤山寺北就该这么讲话。

对面那人换了话题,问她是不是嘉王朝的,好像以前抢野图BOSS的时候见到过,还问她是不是没有耳麦,开局前他就问了但没听到回他。

楚云秀不是没耳麦,打荣耀的哪个会没有耳麦,只是觉得一旦开口讲话自己的孤山寺北肯定立马就人设崩坏,但是又不好把这么中二的原因说给对方听,只好发过去一排省略号。

在这之后,叶修开小号帮人打群架的时候总会叫上楚云秀,楚云秀走路上被人围死了也会在QQ上找叶修帮她报仇。

俩人一来二去,也都知道了些关于对方的事,比如:叶秋是个很厉害的职业选手,楚云秀是个会给游戏角色加设定的中二少女,叶秋的大号是一叶之秋,楚云秀每天晚上泡网吧被宿管记夜不归宿记到麻木,叶秋全职业精通,楚云秀用元素法师也打不赢叶秋……

俩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一起玩,直到楚云秀被当时的风城烟雨的操作者挖去了烟雨。

VII

楚云秀被劝退后,不仅被母亲锁在门外,还被一起玩到大的小伙伴泼了冷水。虽然已经住进了烟雨的宿舍,虽然用不着流落街头,可是她刚去战队,正式合约都还没签,和战队的成员一个都不熟,心里郁闷得要死也找不到人可以说话,唯一能谈谈心的队长正忙着打好常规赛。

于是只好按着好友列表一个一个往下找。

最后蓦地发现,列表里靠谱的人竟然只有一叶之秋。

VIII

叶修不是多管闲事的人。

但是遇到有人求助绝对不会高高挂起。当然了,伸手党除外。

更何况这次来求助的还是一妹子,一技术很不错的妹子,求助的还是和自己很有关的事——关于如何应对职业选手的心理问题。

听楚云秀说了她自己的情况,叶修也很无奈,哪里有办法解决处理楚云秀的心事,只能特别耿直地对楚云秀说如果不是真心热爱还是劝她不要走职业选手的路。

楚云秀气结下线。

叶修也知道自己的话不好听,于是在常规赛的后半程里几乎每个休息的日子都会抽出一点时间在网游里打打杀杀,当然,带着楚云秀。

那时的楚云秀刚满十八没多久,正是最少女的年纪,每天带着耳机听着那边的人指挥战局意气风发,偶有休息的时候还会聊聊其他,看着屏幕上的孤山寺北和一个女战法并肩而立,竟发现荣耀除了热血也可以温柔。

然后楚云秀就发现,自己每天面对着一个从没见过面的人,心跳总是很快。

IX

奈何时间不等人,心跳最快的时间过得也很快,没多久常规赛结束,烟雨排名十五止步于此,队长回到战队重点加训楚云秀,叶修也因为季后赛没时间再带着楚云秀摸鱼了。俩人的联系就这么断开了,偶有忙里偷闲的时候楚云秀还会为此遗憾一下。

时间一晃就到了第四赛季,楚云秀终于明白加训的意义——她要出道了。

就是在这一赛季的常规赛上,烟雨主场战嘉世,楚云秀见到了叶修。

只不过那一次的面对面,楚云秀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尴尬,所以她总是拒绝回想。

X

但是叶修不拒绝。

叶修记得那次嘉世客场战烟雨,嘉世还开除了一个工作人员——那人负责住宿问题,本来应该预定好的宾馆不知怎么出了岔子,嘉世的队员当晚差点没有地方睡。所以最后嘉世战队的住宿由热情的烟雨安排——与烟雨的队员住在同一栋楼里。

当晚,叶修被窗外的声音吵醒。

开始叶修怀疑是小偷,转念一想又觉得恰巧偷到自己住的房间这种事也巧合得太没人品了,叶修选择相信人品。

于是叶修没动,在半梦半醒之间支着耳朵继续听,然后就听见了窗外继续传来了奇怪的动静。

窗外那人似乎是要对防盗栏做点什么。

应该不会这么简单就被破解吧,叶修想。

悉悉索索传来,中间隔了几秒,又传来轻轻的一声“当”,像是防盗栏被放到地上的声音。

叶修猛地坐起来,脑子里想得全是现在跑去隔壁或者其他什么人的房间还来不来得及。然而心思一转,叶修又觉得不对劲:这人的行动也太利索了吧?就算是惯偷,也不可能对地形这么熟悉吧……?

就在叶修还在想东想西的时候,窗外的人把窗户打开了,似乎还有点疑惑,自言自语地嘀咕到:“这屋什么时候还有窗帘了?”

——竟然还是个女生。

叶修一听这声音,也不忙着想办法了,倒是有点好奇来者何人,甚至还生出了点逗弄的心思。

“当然是因为这屋里住了人。”叶修突然出声说道。

那人本来一条腿踩在窗边,正准备往里迈,冷不丁听到叶修说话整个人都僵硬了。

过了个三五秒,那条迈进来一半的腿也被她慢慢慢慢地收了出去。然后叶修听到自己的窗帘被慢慢慢慢地拉起来,窗户被那人慢慢慢慢地推回到原位,还听到那人在窗户缝里送进来的一句“不好意思打扰您了”,那语气带着一股子憋屈,叶修记得某职业选手被自己直接一波打爆之后也是这语气。

叶修这下彻底被逗乐了,他索性起身走去了窗边,十分想见识一下这个半夜爬窗的姑娘。

其实他心里已经有了计较,烟雨租的这栋楼统共算下来也没几个女生,更别提这声音下午才听到过,在路过训练室的时候。

应该是楚云秀那姑娘没错。

叶修装模作样地猛地拉开了窗帘,颇有些好笑地看见那个背对自己的身影猛地一震,定在了原地。他把窗子打开,清了清嗓子问:“你是楚云秀?”他也不敢太大声,就怕吵醒隔壁的队友。

对方背对着他沉默了一会儿,慢吞吞地摆了摆手,说:“不、不是,不是楚云秀。你认错了。”

“那你转过身来证明一下吧。”

“……”

“你这样不配合,我报警了哦。”

“……”那人动了动,似乎在找下去的路。

“烟雨战队给客队安排的房间有小偷入室盗窃,我还可以开个贴。”

“喂,我可还没入室呢。你别给我们队里找麻烦。”终于忍不住,那人回身,看起来是放弃了逃跑这条路。

“果然是你,你先进来吧,免得吵醒我队友。”

“哦。”楚云秀似乎也想不出更好的做法了,还是进了叶修的房间,当然还是走窗子。

XI

兴欣客场挑战烟雨1比9惨败。

结束了记者招待会,看着散去的记者和队员,楚云秀只能把叹息装在心里,掏出手机回了苏沐橙消息后就朝着E出口那边去了。

沿着走廊走的时候,楚云秀回想着自己与烟雨的过去,自然又想起了那个晚上:

楚云秀记得自己当时站在窗户旁,窗外的防盗栏已经被他俩合力摆回原位,看起来还是那么得防贼。窗户还是留了一半通风,窗帘也拉起来了。

楚云秀记得自己瞟了一眼窗帘,当时觉得全身的血都在向头上涌——妈蛋,好丢人。

XII

走出E出口,看见模糊夜光下窈窕的身影,旁边还站着一个家伙,一点红光在那一闪一熄的,楚云秀觉得全身的力气都在向眼眶涌——妈蛋,好想他。

快步走上去,斜睨了一眼叼着烟的叶修,一点不客气的开口:“你怎么也在啊!”

苏沐橙笑得狡黠,小心翼翼地向后退了一小步,让出了一点空间。

“看云秀大神心有疑虑的样子,不知道是否需要前辈的指点呢?”叶修说,带着些调侃意味的语气,一如当年那个拉开窗子逗弄人的年轻人。

“烟给一根!”楚云秀没好气地说,显然是被前尘往事影响了心情。

叶修没迟疑,掏烟,递上,跟着很到位地点了火凑上去,一副忠心的小弟模样。

苏沐橙在一边无声地笑,笑了一下又收住——感觉自己在发光,不开心。汪。

 

 

看完原著之后最有感觉的CP是这对儿,索性写一下当做生贺送给叶神XD

有小伙伴觉得结尾结得太仓促了感觉没有写完。

确实是……没有写完。

但是停在这里看上去比较甜。毕竟是生贺嘛,还是甜一点吧,希望大家看得开心【比心】

最后,祝叶神生日快乐!表白叶神!!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